市资规局召开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部署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4-02-27 12:26
浏览量:1|| | ||

  2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视频部署会。局领导梁盛发、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下发了《岳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未督先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开展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完成情况全面摸排工作的函》等文件,部署安排了下阶段迎检工作。

  许淞强调,一是要摸清底数,对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上级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级排查指出的风险隐患防范情况、全市矿山开采和生态修复治理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正在整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非法占用耕地问题、规划执行情况及非法采砂洗砂等方面问题,开展重点督导。三是要明确责任,进一步明晰系统内各级各部门的职责体系,高质量完成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四是要把握时限,3月5日前各县市区要完成全面自查自纠,市局相关科室要组织开展现场督导,及时交办、督促整改,全力协助各县市区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