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防汛备汛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时刻2024-03-05 08:27
浏览量:1|| | ||

  3月4日下午,岳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传达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2024年水利防汛备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岳阳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刘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水利防汛备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以工作的前瞻性、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要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目标,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工程扫尾、预案修编、队伍组建、物资储备、隐患整改等工作,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等工作,不断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会议要求,要扛牢担实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发布、会商研判、调度指挥、技术支撑全链条职责,织密水旱灾害防御安全防线;要提高工作能效,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培训演练、信息报送等工作,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防范应对,立足湖区防洪、山洪防御、水库防守、抗御可能发生的干旱灾害,精密“测”、提前“防”、科学“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工程度汛安全,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