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7家省级研学旅游基地授牌

来源:红网岳阳站2022-12-31 20:46
浏览量:1|| | ||
(记者 叶芬)为加大对岳阳市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纾难解困力度,多措并举助力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升温,12月27日上午,岳阳市研学旅游研培系列活动在云梦宾馆开班。开班仪式上,红军营景区研学旅游基地、东洞庭湖麋鹿苑研学旅游基地、湖南岳阳航天航空国防园研学旅游基地、张谷英民俗文化村研学旅游基地、洋沙湖国家湿地公园研学旅游基地、岳阳青葵园研学旅游基地、黄秀农耕文化园研学旅游基地等7家省级研学旅游基地被授牌。

研学旅行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亮点,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逐渐成为当前旅游领域新的发力点。记者从会上获悉,岳阳市现有省级研学旅游基地7家;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58家;市级科普旅游教育基地31家。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何立夫表示,全市有中小学生近70万人(不含幼儿园、中职、高校),研学旅行在新时期旅游市场发展中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高度,积极推进岳阳市研学旅行工作,要强化基地建设,以基地为重要依托,积极推动资源共享和区域合作,打造一批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同时,各级文旅广电行政部门要对研学旅行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科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各级目标考核内容,实现“旅行开眼界、研学促进步,努力把岳阳打造成省级乃至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擦亮岳阳城市文化名牌。

培训班上,IT国际教育专家王小燕、梅田湖劳动与实践教育基地专家汤宝连等登台授课,围绕新形势下做大做强研学旅游等主题,与学员们展开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