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楼协会秘书处迁址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2023-06-22 21:50
浏览量:1|| | ||

  6月16日,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迁址揭牌仪式在千古名楼岳阳楼举行。至此,中国名楼协会秘书处正式从北京迁至岳阳。

  2004年9月12日,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蓬莱阁、鹳雀楼、大观楼等中国6大历史文化名楼首次在岳阳签订结盟盟约,旨在挖掘我国名楼文化,加强经验交流,整合旅游资源,共同保护名楼文物和景区风貌,让先辈留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得以完整保存,世代流传,我国的历史文化名楼开始从孤立状态走向联合发展。历时19年,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协会从最初的6大名楼发展到今天的20大名楼,充分体现了各地方政府对名楼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的高度重视,标志着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市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迁址揭牌是适应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保护行业新形势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名楼之间的保护传承、合作互动、资源共享、开发利用。岳阳楼也将为中国名楼协会在挖掘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径上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引领中国名楼协会迈向新的更高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