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建功新时代”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式举行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2023-11-16 13:53
浏览量:1|| | ||

  11月15日,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建功新时代”岳阳市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式在此隆重举行,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岳阳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甲喜,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岳阳市政协原主席白尊贤,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岳阳市政协原副主席刘传汉,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岳阳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雷桂云,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等出席活动。

  习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办第五届岳阳市文化艺术节“建功新时代”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就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创作有艺术高度、有人间温度、有文化深度的精品。

  此次展览面向年满18周岁的岳阳市区域内常住人员,在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上达到一定艺术水平的文艺创作者公开征集,共收到稿件812件,抽选的专业评审专家在纪检人员的现场监督下经过初评、复评两轮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在岳阳市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公示3天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展出作品、获奖作品共计226幅,其中美术作品74幅、书法作品73幅(含特邀)、摄影作品79幅(含特邀),获奖作品90幅还将参加2024年第八届湖南省文化艺术节。

  展览的作品全面展示了我市艺术家们响应时代召唤,以党的二十大以来取得的成绩为主线、描绘红色岳阳、长江清波、绿水青山、新农村建设、政通人和等主题的优秀作品。第五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将于15日晚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艺术节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美术、书法、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新创剧目全国首演,又有京剧越剧同台竞技,多彩的活动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有助于“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加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从11月15日至30日期间,共有十大板块的系列活动接连上演,为市民朋友献上一场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