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现场办公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2021-07-23 10:57
浏览量:1|| | ||

7月22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在局乡村振兴联点帮扶单位平江县余坪镇谈胥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绍东,办公室、规财科负责人;中石化岳阳石油分公司、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平江县林业局、余坪镇主要负责人及谈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支两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现场办公会上,谈胥村和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情况。岳阳市林业局、平江县林业局、余坪镇就推动谈胥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中石化岳阳石油分公司、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王保林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是一件大事,是党中央重要的战略决策部署,是一项久久为功的长期任务,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是一件好事,要理清工作思路,对标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坚持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发挥好林业行业优势,做到生态养民、产业富民、社团助民、法治保民、德智育民。乡村振兴是一件难事,必须实事求是,要正视乡村面临的“产业空壳、资金空心、无人空巢”的现实问题,理解乡村振兴的真正内涵,不能搞不可复制的“样板化”、政府主导村民旁观的“错位化”和大搞开发的“非农化”。乡村振兴是一件要事,要发挥当地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核心作用和老百姓主体作用,细化帮扶资金使用,强化帮扶资金监管,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党组织和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营造良好乡风民风。

7b36b81cb97270b3d687facfc2f59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