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法律专题辅导齐上会 这次岳阳市卫健委集中学习干货满满

来源:市卫健委2021-07-23 09:00
浏览量:1|| | ||

7月22日,岳阳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2021年全国医改会议精神,并进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辅导。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法制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落实“第一议题”机制,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紧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深化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卫生健康理念,坚持一个转变两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这两个重点难点,全面推广三明医改观念,加快构建分级诊疗,要巩固提高基层医保统筹措施,提高基本医保统筹城市,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提升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医改取得新成效。

会上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卫生法学副教授刘礼伟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鲜活的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立法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余岳雄指出,要充分认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站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着力推动制度创新,使法律规定切实得到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