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岳阳召开

来源:市工信局2023-06-30 16:36
浏览量:1|| | ||

  6月29日,2023年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岳阳市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卫作欢迎致辞,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张海琳主持会议。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市州工信局分管领导、运行科负责同志和岳阳市工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通报了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各市州互相交流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及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了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的经验及创新做法,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机制、提升质效的措施建议。

  毛六平强调,各市州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抓紧抓好经济运行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优化调度方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聚焦用电、税收等实物量指标,切实打通与电力、税务等职能部门的数据共享渠道,客观反映地区工业经济运行的真实情况。二是要突出监测重点。动态监测并及时报送本地区头部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骨干企业有关指标数据,为做好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提供了一手资料和有力支撑。三是要配合加强数据指导,提高工业经济数据的质量。四是要抓实企业培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更新完善“三库”,分类培育,精准指导,应报尽报,应入尽入。五是全力助企纾困。做好涉企服务,加大政策供给,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风险防范,部署迎峰度夏,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毛六平强调,做好工业稳增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稳定工业经济增长,为服务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再立新功。

  樊卫对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选择在岳阳召开深表荣幸,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岳阳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大家会议之余亲身体验岳阳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的文化底蕴,亲自感受岳阳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发展氛围。

  副局长向阳表示,近年来岳阳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工信厅工作指导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力打好发展“六仗”,牢牢把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奋力打造国家重要现金制造业高地,实现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下一步岳阳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工业经济研判预判,找准工作短板,加压鼓劲、迎难而上,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