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工信局2023-11-15 14:54
浏览量:1|| | ||

  11月15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主持召开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清欠工作情况,指出了清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督查室、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会。


  陈阁辉指出,解决好拖欠企业账款问题,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预期,事关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各单位务必充分认清做好清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清欠任务。

  陈阁辉强调,各县市区、各市直各单位要紧盯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把清偿计划变成具体行动,加快存量欠款清偿;要认真组织排查,对本地区、本系统清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摸排、再核实,确保清欠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严把投资预算关,强化制度约束,加强信用惩戒,坚决防止新增拖欠;要加强督促检查,把清欠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加强研究分析、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对症下药,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清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