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政府信息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0-09-22 15:50 浏览次数: 1

岳发改字〔2020〕17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45号建议的答复

刘湘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关于大力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问题

为破解目前全国“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国家、省发改委先后下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关于做好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委根据文件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十三五”期间已储备全市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项目22个,总投资97990万元.二是拟申报新增中央投资县市区公办园12个,申报新增中央投资资金需求6000万元。目前,该12个公办园项目已完成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推送工作并将此批项目清单报送至省发改委。后段,我委将积极向国家、省发改委汇报,将学前教育纳入“十四五”社会教育发展规划,将全面提高全市幼儿园保教质量,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二、关于抑制幼儿园过高收费的问题

2020年4月27日,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岳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了我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最高收费标准:市中心城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幼儿园保教费最高不超过1000元,各县城幼儿园最高不超过800元,乡镇幼儿园最高不操过600元,农村幼儿园最高不超过400元。具体收费标准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商教育、财政部门以合同约定等方式确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彭 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四平  0730-8880617

范启明  0730-888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