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1-05-21 19:55
浏览量:1 | | | |

(市发改委 黎静)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17日-20日,岳阳市发改委依托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全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以学为基,淬炼党性思想

学深方能悟透。为了提升学习效果,精心制订了学习方案,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体验;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务操作;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相互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滋养。《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等课程引起了大家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在毛泽东故居,宣讲员以《在上屋场叩问初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红色教育“微党课”。通过一堂堂深刻的“党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以史为鉴,探寻红色记忆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党员干部缓步拾阶,神情庄重,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面向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一件件主席曾用过的物品、一张张记录伟人生前活动的珍贵图片,让大家对毛主席勤政为民、清廉如水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大家追寻每一处革命原点,驻足流连,既为重温党史,也为放眼明天、奋勇前行。

 

向史而新,传承信仰力量

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这期读书班,意在让大家感受薪火相传的韶山精神,让大家实地瞻仰先辈的身影,丈量先烈的脚步,体会党从苦难走向辉煌,走向成功的历史,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信仰,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勉励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系统学、深刻悟、扎实干,以训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全市发改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此次赴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深入学习,探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既是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也让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