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市发改委综合科   2021-06-24 15:3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3日上午,市发改委机关八支部前往岳阳县新墙河抗战史实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新墙河作为四次长沙会战前沿战场,因为惊心动魄的拉锯战享誉中外,而被称为“东方马奇诺防线”。走进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三名战士手握步枪奋勇冲锋的雕塑,战士们神情坚毅冷峻,眼神中透露着一股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大厅左右两侧的墙壁上雕刻着日军四次进攻新墙河的战况简介。我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四个部分,通过观看《血火新墙河》纪录片,参观展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聆听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共同回顾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被这段抗日史中所展现出来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感动,我们一定牢记这一段血泪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八支部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走访了科伦制药,开展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在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申报创新项目以及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为企业后续项目申报提出了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