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 常抓不懈 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过硬队伍——市发改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4-14 23:18
浏览量:1 | | | |

  4月12日,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委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

  会议指出,2023年,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总揽、思想建队、以文化人、实干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改革工作双提升。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三表率一模范”先进单位;继获评2022年清廉岳阳建设优秀单位,入选首批“市廉洁文化示范点”后,再次获评2023年清廉岳阳建设优秀单位。先后在全市“清廉机关”建设现场观摩会、“清廉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夯实思想根基。

  一以贯之强化正风肃纪,建设清廉发改。巩固放大“三表率一模范”先进单位、“清廉岳阳”建设优秀单位和“廉洁文化示范点”效应,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教育,着力防范涉及项目、资金、招投标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深入推进园区、能源、招投标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大力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一以贯之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发改铁军。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大力提倡学政治、学业务、学方法,让干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锻造政治能力、系统观念、精细思维、下手功夫,努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大力提倡发扬“挑战不可能”“钉钉子”“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加强新形势下重大经济政策与经济问题研究谋划,提高宏观经济综合能力和微观经济实操能力。大力提倡“快、稳、严、准、细、实”作风,着力培养干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事事先想一步、招招先行一步”、“见微知著”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过硬队伍。

  一以贯之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办作用,深化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当好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着力服务重大决策、着力统筹经济运行、着力推进重大项目、着力推动产业发展、着力向上争资争项、着力强化区域协调、着力深化绿色发展、着力推进重点改革、着力守牢底线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中真抓实干、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