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亮答卷 真抓实干开新局——市发改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岳阳发改   2024-04-14 23:14
浏览量:1 | | | |

  4月12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光明主持,委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及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委领导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林军华指出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组织好、述职好、点评好,充分展现过去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与发改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改革工作双提升,营造了“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和日丽”的良好局面。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既是一次集中阅卷,更是一次心的洗礼和思想回炉。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在抓支部、抓支书、抓党员。抓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委内各党支部不光是基层党建的堡垒,也是发展与改革事业的战斗堡垒。抓支书,支部书记是领头雁,对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抓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林军华强调 2024年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先后到市发改委调研,既是充分肯定,更是鼓励与鞭策。站在新的起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把握和坚持“1376”总体思路,展示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发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发改铁军,强化正风肃纪、建设清廉机关,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确保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改革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改革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相得益彰。要在主动落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有声有色的“党建+团建”活动,充分展现市发改委“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充分彰显发改干部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述职评议,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树牢大抓支部、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努力开创发改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让党旗在新时代发展与改革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每一位发改人胸前熠熠生辉,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七个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