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岳阳‘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来源:综合科   2020-08-18 14:24
浏览量:1 | | | |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岳阳濒临长江、环抱洞庭,江湖交汇、通达四方,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魅力之城,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生态之城,崇德尚礼、宜业宜居的幸福之城,产业兴旺、走势强劲的实力之城。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岳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中找准发展“坐标系”,正朝着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城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前进。

凝心聚力绘蓝图,接续奋斗再出发。岳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科学谋划岳阳“十四五”发展蓝图,不仅事关岳阳未来发展,更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为践行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要求,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现组织开展“我为岳阳‘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岳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诚挚邀请广大市民朋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立足岳阳发展历史新方位、新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事关“十四五”时期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领域,提出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但不限于: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

三、参与方式

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反馈意见建议:

电子邮箱:yysfgwzhk@163.com

邮寄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鹗中路235号,岳阳市发改委综合规划科,邮编414000。

反馈时请注明:岳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以及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对于公众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及时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

四、活动要求

1、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合岳阳实际,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行性。

2、建言献策要求内容精炼、言简意赅,全文请控制在1000字之内。

五、活动奖励

活动结束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一批优秀建言并给予适当奖励。

六、其他事项

活动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由岳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咨询事宜,请致电0730-8880475。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岳阳未来五年发展献计献策,期待您的“金点子”和“好声音”!

 

岳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