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1-11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工业强市
 
共谋铁路大计 助推大城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8-24 14:16 来源: 岳阳日报  
 

陈飞率队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对接项目 王一鸥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8月20日上午,副省长陈飞率队来到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项目,争取支持,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和公司总经理韦皓会谈交流。市委书记王一鸥介绍了京广铁路东移、西环线、高速铁路等项目情况,市领导谈正红、刘铁健等参加。

岳阳是湘北门户,毗邻湖北、江西,境内目前运营的铁路主要有京广铁路、武广客运专线、浩吉铁路,共526公里。我市南北向铁路较为发达,但东西向铁路较弱。近年来,我市城市地位越来越突出,先后被国家批准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和“大城市”,随着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建设更加重要。

王一鸥在发言中向广铁集团一直以来对岳阳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恳请广铁集团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涉铁有关重大事项给予支持和指导。主要是,京广铁路东移对岳阳城市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我市已成立专门机构强力推进,请求广铁集团将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大力支持。西环线建设项目是我市内环线的重要一环,计划年内建成通车,请求广铁集团在下属单位征拆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请求支持将常岳九铁路、荆岳昌高速铁路、京广高铁二通道项目纳入有关规划,并尽快启动前期工作。

武勇、韦皓表示,岳阳京广铁路东移是城市发展所趋,一定全力支持,有关设计单位要做好规划编制,做好客货站安排,积极协调进入“十四五”国家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同时,积极配合岳阳西环线项目建设。针对我市提出的高速铁路项目建设问题,他们表示,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常岳九等“十四五”规划铁路共同建设的结合文章,系统考虑综合交通体系这个关键,做好与其他铁路的衔接,一方面使铁路布局更加科学,一方面减轻地方政府压力。岳阳是重要的货物集散地,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加强铁水公联运,服务产业布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飞在讲话中诚挚感谢广铁集团一直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他说,岳阳在全省的交通地位十分重要,是水路的唯一出口,要充分发挥优势,挖掘铁路资源潜力,做好水铁联运文章,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加强沟通交流,形成长效机制,争取更大支持。希望广铁集团一如既往关心湖南、岳阳的铁路工作,大力支持铁路项目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