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我市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
来源: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   2020-05-09 16:50
浏览量:1 | | |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发文,确定了成都、哈尔滨等20个市(县)为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第二批重点推进城市,岳阳市名列其中。

2019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中央出资金、地方出政策、企业出服务”的方式,推动破解“用地难、筹资难、运营难”等瓶颈问题,努力缓解人民群众“望球兴叹、一场难求”的矛盾,确保《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目标如期完成。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确定两批共41个重点推进城市。

为扎实推进专项行动,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2亿元,支持41个重点推进城市的80余个企业建设运营社会足球场地,预计将撬动30多亿元社会资金投入,建成1100多块社会足球场地。我市将获32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支持新建社会足球场地40块,近期将下达投资计划。企业受到支持后,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培养和推广足球文化、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等。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岳阳市足球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足球设施的美好需求,对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性,扩大足球设施建设有效供给,提高全民健身水平,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