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高扬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之力——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发改委   2023-03-13 22:30
浏览量:1 | | | |


    3月10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军华组织重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紧密结合岳阳发改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解读。林军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新岳阳的奋进之年,全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




    林军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委要始终坚持党建总揽,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锻造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素养、实操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发改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要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自觉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思想、老观念,用昂扬精气神破除老状态、老习惯,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把理论武装化为心头的信念、手中的力量、脚下的行动,体现在推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的具体工作中,做到对标要求践行力行。

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发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胸怀全局、勇于担当,需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要自觉顶起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该担的那份责,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战斗状态拼经济、扩投资、稳增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状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全程紧盯不放,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抓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抓复盘。要凝心铸魂弘扬阳光向上的正能量,焕发激情迸发的精气神。 

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发改干部肩负重任,既要当好“施工队员”,又要充当“参谋智库”;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提升学习能力,开办“发改讲堂”,既要学政治理论,也要学政策法规;既要学业务知识,也要学思维方法,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要提升谋划能力,自觉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做到格局远大,细节精致,事事先想一步,招招先行一步。要提升推动能力。无论是宏观谋划,还是工作落实,说到不等于做到,做了不等于做好,要有“挑战不可能”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精准着力,落到实处,不搞大呼隆,不得过且过,切实增强推动工作的“下手功夫”。 

要增强底线意识,建设清廉机关。

    加强廉政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扎牢制度篱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聚焦廉政风险点,强化警示教育,常敲警钟、触动思想、筑牢防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着力防范涉及项目、资金、招投标、价格、粮食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从严从实落实《岳阳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工作纪律》,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对标对表打造“清廉机关”,倡导清廉新风,营造“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和日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