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凝“新”聚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发改委精心打造“入职第一课”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5-08 09:52
浏览量:1 | | | |

春风化雨,润“新”无声。为帮助新入职青年干部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走好工作的第一步,5月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统一遴选和公开招聘的新入职青年干部集体谈话会,通过“一本思想册、一张入职照、一堂廉政课”的形式给4名新入职青年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

 

 

 

01

思想第一册,构筑精神高地

向每位新入职青年干部发放了《整肃机关“作风十疴” 叩响“灵魂十问” 坚守“奋进十律”》思想册。思想册里既包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论政治建设、论理想信念、论战略思维、论工作方法”等重要论述,又紧扣岳阳实际解读市委书记曹普华提出的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激发党性力量,还涵盖了《岳阳市“清廉机关”创建标准》《岳阳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廉洁从政工作纪律》,督促青年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征程中立初心、强党性、建新功。

 

02

入职第一照,接续奋斗力量


发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有一代代发改人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勇开新局,发改事业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会上安排了新入职青年干部第一照,既是入职干部的“从新出发”,也是接力照,接续发改干部的砥砺奋进,希望发改干部要精心带,当好“引路人”,新进青年干部要主动悟,当好“排头兵”,在时代浪潮中擦亮“青春底色”、奏响“奋斗强音”。

 

03

廉洁第一讲,守牢廉政底线

 

为新入职青年干部讲授了一堂廉政课,这既是新入职青年干部的思想课,又是安全课,希望新进干部要牢牢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廉政“防腐线”。4名新入职青年干部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入职第一课为开端,认真书写职业生涯的第一笔,不断筑牢廉洁思想根基,扎实练好“基本功”,尽快融入发改大家庭,投身新时代发改事业。

 

 

林军华表示,市发改委将持续把“一本思想册、一张入职照、一堂廉政课”的“入职第一课”作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的品牌来打造,坚持党建总揽、思想建队、以文化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发改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