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 加快新兴产业链建设——李爱武调度我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3-03 09:02
浏览量:1 | | | |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度我市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助推我市建设更具竞争力现代产业体系。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

 

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及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应用、电磁及磁力装备、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纺织产业、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节能环保和石油化工装备等12条优势产业链。到2025年,12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规模将突破10000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达到80%以上。

 

会上,部分产业链办公室及龙头企业负责人针对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诚布公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李爱武对产业链建设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是我市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建设更具竞争力现代产业体系的有效抓手和重要路径。这项工作自去年启动以来,有关部门通过搭建工作框架、开展前期调研、启动规划编制等基础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李爱武强调,建设好新兴优势产业链,可以带来更好的产业生态、更强的产业集聚、更新的发展理念和更优的政务服务。这项工作任务重要、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高度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全市一盘棋,突破地域局限,谋划推动好这项工作。要实行链办常态化、实体化运行,建立科学高效务实灵活的工作机制;要以政府的有效服务来推动企业主动作为,引导链上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主动谋发展,推进各个行业协会的成立和完善,充分发挥行会作用;要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同步推动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的建设。

 

会上,李爱武还就奖励政策、人才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