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我市重大物流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岳阳日报   2020-11-12 09:52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城陵矶新港二期、岳阳智慧商贸物流园等一批重大物流项目相继启动并快速推进,“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网络体系正逐步形成,呈现出以中心城区为主阵地,市县联动、多点支撑的发展态势。

今年来,全市物流行业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复工复产,为其他产业产能恢复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配套道路已开始施工,城配中心项目已完成仓储生产部分施工图设计及工程招标,总部大楼和公寓楼部分已完成初步设计招标,防疫物资储备仓库EPC招标已挂网,浩吉铁路坪田站作业线已完工,其堆场建设招标已挂网。城陵矶多式联运物流园目前正在进行现场土方平整及地基处理,办公区板房搭建完成70%。三荷机场改扩建项目已于10月初获机场总规修编报告批复,现已启动立项报批工作,并同步启动了一期项目改扩建的前期工作。深国际智慧商贸物流园一期建设已完工,于10月28日正式开园。岳阳市大数据物流信息平台仓储管理系统、物流管理系统、运输管理系统已部署上线,目前正在进行线上测试。恒美食品冷链产业园一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预计12月主体封顶,目前已完成投资7500万元。光亚智谷项目征拆工作强力推进,其他基础配套建设同步实施。荆江门物流园、湘阴县虞公港物流园、汨罗市正威“互联网+再生资源”仓储物流交割基地建设等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