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全市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住宅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编稿时间: 2016-08-02 17:42 来源: 市公安局 
 

为切实加强居(村)民住宅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根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夏季消防检查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市房产局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全力治理各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影响安全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消除火灾隐患,改善居(村)民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状况,提升群众火灾防范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通道”,有效预防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亡人火灾事故,减少住宅零星亡人火灾事故,坚决预防和遏止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二、整治范围和重点

(一)整治范围

住宅小区、楼院,设置在小区及附属建筑内的经营性场所,其他居(村)民住宅聚集地。

(二)整治重点

1.物业服务企业或管理单位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未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2.擅自改变住宅使用性质用作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

3.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未保持畅通;

4.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不合理,未保持完好有效;

5.消防车道、防火间距被堵塞、占用,搭建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的建(构)筑物;

6.在居(村)民小区、楼院违规存放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及充电。

7.其他影响人员疏塞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