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人大八届六次会议第02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9-22 10:06 来源: 市公安局 
 

黄勇代表:

您所提的《关于加快临湖公路云溪区至中心城区段城市快速道路建设(关于科学设置红绿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10月岳阳市智能交通工程竣工入网运行,智能统筹的94个交通灯控信号路口(涵盖云溪、君山两区部分灯控路口)运行正常,交通秩序良好,交通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组织不断加强,随着交通灯控路口的增多,我局交警部门相应加大了交通管理力度,主城区开启了26个“自适应”智控路口。特别是每建成或规划一个灯控路口,都要通过实地检测,力求达到人流、车流合理调配。各行其道,并严格按照:主干道优先于次干道;车流多的路口优先于车流少的路口;直行道优先于弯道;城市主干道优先于郊区干道的调配原则对红绿灯配时,每确定一个路口灯控方案都要经过多次实施,多次听取各级领导、市民、司机朋友的宝贵意见,进行多次实践论证,征得辖区民警建议后确认,并且每月都要对各路口交通态势或交通环境变更后进行调研,重置配时方案,力求红绿灯配时科学、合理、高效。

一、我局对临湖沿线9个灯控路口逐一进行排查,责成云溪区间2个路口再一次优化配时方案,主城区尚有4个路口因承建单位不达标尚未验收,已协调施工人员上路排查设备运行情况,合理设置,科学配时,保障交通有序,确保沿线交通顺畅,海泰路口,联港路口、奇西路口已统筹市智能交通管理,进行再一次优化(优化配时数据附后)。

二、加强24小时值守,发现堵塞现象特别是早晚高峰、节假日时段,进行人工干预,随时平台操控,确保107国道和临湖路沿线交通畅通,努力提高通行力。

三、随着市智能交通进一步推进,107国道和临湖路沿线红绿灯路口,进行单点“自适应”升级接入,通过流量统计,进行数据分析,随时优化配时,力保该路段交通有序通行。

道路交通关系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市公安局将以科学的态度,勤奋工作,忠城履职,将我市道路灯控系统做得更好。最后,感谢您对岳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