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第八届四次会议第13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1:53 来源: 市公安局 
 

刘宏委员:

您所提《关于加强我市非机动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电动车轻便灵活,且驾驶人缺乏专业交通安全知识及驾驶技能培训,不按规定行驶,已成我市交通安全管理一大乱源。近几年我局一直对摩托车、电动车严查重处,特别是2019年开展了二次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发放宣传资料20余万份,通过电视电台专题报道多次,通过市公安局的组织协调、多警联动,共查扣处理摩托车、电动车3万余台次。

二、关于《岳阳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目前没有纳入立法范围,根据岳阳市非机动车以电动车为主的现状,依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我局交警支队制定了《关于加强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通过》,并以岳阳市人民政府的名义发布。同时制定了《岳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理。

三、4月23日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电动车的治理向社会公布管理措施,在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上大力宣传我市电动车的管理措施,通过遏制增量、消化存量、严控余量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旨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0年5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