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第八届四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1:56 来源: 市公安局 
 

余飞跃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噪音管理与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从政府层面、大众层面、技术层面提出的三点减噪降噪措施建议,对于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降低噪音危害具有很好的的指导意义。近年来,作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我支队在开展机动车乱鸣笛噪音污染整治方面也作出了一些积极努力。

一是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依托支队官网、双微平台、FM98.1交通频道深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组织民警走进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以及快递、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交通守法教育,劝导驾驶员自觉摒弃乱鸣喇叭不文明交通行为。

二是配套完善禁鸣标志设置。近年来,结合全国文明城区深化创建工作,支队组织对城区南湖大道、岳阳大道等禁鸣路段,学校、医院禁鸣区域697块 “禁鸣”道路交通标志牌进行修整、完善,确保“禁鸣”标志牌清晰、醒目,确保其对驾驶员交通行为的指示、引导、禁令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三是积极开展噪音污染整治。近年来,我们积极与环保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公交公司对公交车高音喇叭进行集中拆除。2018年5月起,在中心城区对大型汽车实行限制通行措施,有效减少大型汽车通行期间产生的噪音影响。在日常管理中,由于机动车喇叭噪音监测技术要求高、监测设备匮乏,乱鸣喇叭违法行为取证非常难。支队通过开展“随手拍”交通违法有效举报活动,发动社会力量采集、固定机动车乱鸣喇叭交通违法证据,但实际收效甚微。

感谢你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0年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