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第八届四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0-13 12:00 来源: 市公安局 
 

彭端生委员:

您所提《关于加强岳阳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多年以来,我局根据城市的发展、居民出行的需要,积极与市交通局、市国资委、市公交公司协作,通过微循环改造道路交叉路口、调整公交站台,优化我市公共交通路网、配建公交专用车道。同时我支队主动向市政府汇报,将公交出行、建设公交专用车道纳入市政府的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今年三月市主要领导已明确批示启动中心城区公交专用车道建设。

二、目前我市已启动电动车的治理,根据省总队统一部署,2019年4月份开始,我局已向市政府专题报告,并由市政府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等职能部门专程赴常德市、益阳市考察学习,建议参照外地的具体做法,出台我市电动车的管理办法,并于2019年12月提交市政府审定,日前已完成电动自行车的治理方案并由市政府颁布实施(岳政告[2020]1号)。同时制订了《关于岳阳市中心城区超标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报废补贴办法》、《岳阳市公安局关于超标违规电动车过渡期管理办法》。交警支队已启动全市电动自行车的整治行动。

三、随着法律、政策的出台,我局已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通过宣传与整治,对闯红灯、逆行、抢道、打手机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整治。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安局

2020年5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