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0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9-22 10:27 来源: 市公安局 
 

田德年委员:

您所提出的《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您一直以来给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结合市主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我局交管部门围绕规范停车秩序、净化交通环境坚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交通守法意识。通过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单位、学校、家庭等重点场深入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等主题教育活动。2020年以来,共组织文明交通宣讲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71场,播放宣传片107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依托交警支队微信、微博、微直播、FM98.1交通广播等平台,开展“指尖上的文明交通”互动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主动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先后发送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宣传信息200万余条,曝光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700余起,市民交通文明、交通守法意识不断增强。

二、坚持科学设置,优化完善配套设施。近年来,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题,我局积极向市政府建言献策,在市十四中、桃树山、洞庭湖大桥南侧、海棠社区、汴河园路、剪刀池、鲁肃巷、宪司巷8处建设临时社会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条件。2020年以来,交警支队组织相关部门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在市主城区临街中小学校门两侧路段新增设置限时停车泊位167个,有效缓解了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难题。日常管理中,为充分发挥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规范、禁令作用,结合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先后在城区主次干道新增设置停车指示标志675块、路段禁停标志312块,禁停标线2645平方米。

三、坚持执法从严,切实规范停车秩序。2020年以来,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白杨坡路、东茅岭路、得胜路、炮台山路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交警支队主城区4个直属大队充分发挥铁骑中队灵活、机动的特点,对违停、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显见交通违法及时进行喊话、劝离。直属大队成立违停整治小分队,联合市城管局停车办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经统计,1月至6月30日,市主城区共抄牌违停车辆9244台次、锁车1100台次、拖车1600余台次,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再次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