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界新闻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岳阳市公安局深入走访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编稿时间: 2021-07-16 15:28 来源: 市公安局  
 

【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岳阳市公安局深入走访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岳阳市公安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部署推进“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湖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三个坚持”,成立服务企业专项办,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坚持常态联点,“一联三访”定期上门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11个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内设所队负责人,做到1人联系1家企业,探索“一联三访”工作法,“一联”即“项目警官”联企业,每月上门见面走访,“三访”即访问企业治安评价、民警形象、实际需求。要求每次走访企业必须打卡留存,录入信息台账,对企业反映问题,做到随到随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累计走访931次,办理各类服务实事498件。副市长、公安局长唐文发在走访中,针对君山区某涉恐重点目标在防恐袭人防物防技防方面的不足和隐患,现场向君山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交办任务,督导整改。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荣才在走访长燃岳阳分公司时,对该公司反映的居民上船垂钓滋生溺水事故问题,督促水警、派出所等单位现场办结,有效化解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坚持开门纳谏,企业求助“工单派活”




在公安“两微一端”等外网平台开通“警企意见直通车”等意见征集渠道,在市局机关和11个县市区局、158个派出所设置企业意见信箱,每日滚动报送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实施“工单派活”,由市局专项办下派工单,交由具体承办公安机关负责处理落实。同时,先后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不同层次的企业意见建议座谈会15场,邀请各层面企业经营者等对公安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对“提升公安派出所接处警效能”等312条意见全部以工单形式反馈责任单位,截至6月底已全部办结。

图片


图片

坚持立足主业,打防管服同频发力




结合公安职能职责,从打防管服方面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走访联点企业过程中,针对众多企业反映的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在全市发起“集群战役”,目前已破获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15起,刑拘犯罪嫌疑人50人。汨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根据走访辖区能源企业建议,组织应急、消防、卫健等单位100余人,开展天燃气输送管道防泄漏演练,有效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并同步完善应急预案,全力防范重大事故风险。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项目警官”张强在走访辖区嘉欣石化公司了解得知企业易制毒废料存储利用难的困难后,协调禁毒支队为辖区石化企业破解政策难题,一方面完善危化物品管理机制,一方面开通硫酸等易制毒化学品销售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将工业废料变废为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向特种经营行业和对口联系职能部门派驻“警务联络官”,先后协调16家建筑企业为1500名农民工挽回1200万元经济损失;解决全市34家印章刻制企业信息补录上传等历史遗留问题。

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