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警务
 
岳阳楼分局持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编稿时间: 2021-07-12 17:23 来源: 市公安局 
 

从5月31日开始,岳阳楼分局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护校安园”行动,为全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校园安全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分局站在“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的政治高度,360度全方位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护校安园”专项警务,大力夯实全区教育安全稳定基层基础,积极稳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彰显为民办实事的新面貌、新姿态、新担当。分局由党委班子成员带派出所主职对全区313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逐校安全大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督导教育系统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把治安整治触角延伸到滋生“黄赌毒”娱乐场所“点”,校园附近重点街道交通“线”,校园周围治安环境“面”,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大整治。打破常规,实行百名机关民辅警下所和派出所全警上岗护学,每日出动警力1596人次、警车70余台次,参与全区86所中小学、227所幼儿园“五合一”护学任务。从清晨到傍晚,从上学到放学,疏导交通,维护安全,服务群众,全体民辅警用爱心铺就平安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学生在路上,民警就在守护,为广大师生撑起一把“平安伞”。

目前,岳阳楼分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护校安园”行动实现了“三严防、三提升”工作目标。下步,该局将持续发力,继续开展“护学岗”执勤,以警察蓝守护校园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