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社区警事
 
云溪分局文桥派出所开展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宣传
 
编稿时间: 2021-07-29 15:04 来源: 市公安局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防范和杜绝旅馆中发生侵害未成年人事件,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7月22日,云溪分局文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宾馆、旅店开展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宣传。
  民警在旅馆前台等醒目位置摆放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宣传标牌。一是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二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其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案;三是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案;四是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五是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父母或其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