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巡特警支队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编稿时间: 2019-12-31 09:16 来源: 市公安局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巡特警支队认真部署,精心谋划,迅速启动警务实战练兵,取得了良好效果,队伍快速反应、应急处突、侦查办案等实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积极组织,因地施训。结合当前我市巡特警实战练兵训练场地、教官配置等实际情况,按照岗位职能特点、队员身体素质差异,对特警突击队员、武装联勤队员、综合执法队员、110接处警民警、新招录特警队员和辅警队员分别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做到人人参与训练、人人有提高。合理利用备勤时间进行轮训,按照“有勤执勤,无勤训练”的原则,开展针对性训练,稳步提升队员整体素质。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组训。10月中旬以来,为尽快提升新招录民警和辅警岗位适应能力,按照军事化管理模式,组织2019年招录的新警队员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突出政策法规、队列转换、警察礼仪、基础体能、基本技能、基本战术训练等基本内容。训练中,每天开展早晚点名、夜间查寝、内务卫生评比,全员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纪律作风教育,促进了队员们的良好思想养成。

三是训演结合,因情施训。为全面提升巡特警参与处置暴恐等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水平,在开展单兵技能训练的基础上,以特警大队为主体开展五人作战小组快反协同训练及个人极端事件处置等实战演练。与此同时,结合当前公交客运行业治安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以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为主体,联合汽车站场安保力量开展汽车客运站个人极端事件模拟警情处置演练,提升了客运站场对突发案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训辅结合,以战促训。结合支队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组织民警参加市局专案侦查员培训班,主动邀请检察院、法院专家来支队开展侦查办案流程等专项授课,提升了特警队员参与侦查破案能力。今年以来,市局先后抽调支队72人参与市局扫黑除恶专案侦办工作,既为市局扫黑除恶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新鲜血液”,又检验与促进巡特警队伍执法办案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