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营风采 > 走进警营
 
战“疫”在暴风雪中的勇士——记杭瑞高速大界检疫站执勤公安民警
编稿时间: 2020-02-24 10:15 来源: 市公安局  
 

2月14日,一个温情的日子。可2020年的今天,因一场特大疫情而令人铭记,因2020年的第一场雪而赋予她更多的色彩和故事。白天还是气温暖和,傍晚时分,受寒潮南下影响,气温骤降,深夜更是狂风大作,寒雨不停,雪花纷飞,2月15日气温更是降至零度以下。此时此刻,在杭瑞高速大界检疫站,16名从市公安局巡特警、治安、刑侦抽调的抗“疫”勇士一直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两天共检查登记车辆117台,登记人员301人;劝返车辆83台,劝返湖北籍人员189人,用辛勤与无畏诠释着人民公安的赤胆忠诚,书写着人间大爱。

风雪中的坚韧哨兵

2月14日傍晚时分,寒风凛冽,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将大界高速检疫站执勤岗位上的一些水马、橡胶路锥以及部分单位抗疫党员突击队的红旗吹倒,给疫情执勤工作平添了几分困苦,但这丝毫没有减弱执勤民警的工作热情,刑侦支队民警朱佳吉、周泽宇迅速把倒了的路政设施摆正,把党旗和突击队红旗取了下来卷好放入室内,为防止恶劣天气造成事故,班长兰漫强调除值岗民警,其他同志对大界检疫站进行全方位风险安全检查,以确保待检车辆、人员安全,有效遏制了恶劣天气因素对防疫设施的损坏。

2月15日,大雪纷飞。上午8时许,治安支队民警涂纪宁、刘亦军、易翔、沈进等四名值守民警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岗位上,寒风雨雪中,他们与交通、卫健等部门协同作战、一丝不苟,连续8个小时的勤务,四肢麻木冰冷酸疼,但他们依然不觉得冷,共查控车辆49台、人员93人,劝返车辆5台、人员8人。下午16时,地面开始结冰,为了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民警李仕夫、邓文、熊炳超在教导员仇剑锋的带领下提前1个小时到岗,勤务工作中,他们与寒潮风雪抗斗,不愧是特警勇士,共查控车辆106台、人员216人,劝返车辆9台、劝返37人。

寒潮中的一股暖流

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和恶劣的天气里,仍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志愿者,奔赴武汉,与疫情赛跑斗争。2月14日深夜11时许,刑侦支队执勤民警朱佳吉检查车辆时,发现有一辆来自浙江绍兴的轿车,经咨询:车上四人为某公司员工,运送该公司无偿捐赠物的物资,并作为技术指导人员前往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为抗战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已连续驾驶8个小时,得知这一情况,带班副大队长兰漫上前将四人带到休息室,为他们添加热水,劝说他们夜间容易疲劳驾驶,需要适当停车休息再出发,并对执勤民警强调疫情当前,大家共同担当,从现在开始我们在卡口执勤期间为途径支援武汉的人士、志愿者提供热水、和休整环境,向他们表示致敬。等待劝返的车主王先生和刘女士听到这一情况,对民警说:“民警同志,感谢你们,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我们支持你们工作。”2月15日凌晨零时许,一辆湖北籍白色越野车缓缓进入检疫站,巡特警支队执勤民警阳帆、郑震、卢粤圣、曾少杰会同其他值守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查问,车上只有1名驾车年轻女子,她本是去湖北通城的,因风雪迷了方向,带队副大队长阳帆同志耐心告知其行车路线,可1小时后,该女子再次驾车来到大界检疫站,原来她竟又走错了方向,为安全起见,阳帆加上该女子微信,用语音为她导航,20分钟后该女子最终安全驶上回家的路。

问候中的深深关怀

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谭耑同志尽管年过半百,作为市局杭瑞高速大界检疫站查控勤务突击队的领队,他依然保持年轻时的工作激情,像兄长般关心着每一位执勤队员。自2月7日下午领队执行大界检疫站疫情查控勤务以来,他几乎每天要去执勤点看一看,时时关注着执勤民警的工作动态和勤务保障情况,到了深夜,总是不会忘记在工作微信群中问候一下大家。2月15日下午15时许,雪纷纷下个不停,他带领巡特警支队民警朱吾生再次来到大界执勤点,与执勤民警一起斗风雪、战严寒,提醒交接班民警注意个人保暖和自我安全防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来回路途驾驶安全,聊聊话语、片片温情,给执勤民警带来无限温暖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