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明天起,岳阳市跨地区就医医保信息系统暂停运行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2021-06-09 11:13
浏览量:1|| | ||

我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就要升级啦!

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我市定于2021年6月16日起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异地就医标准化信息平台。新旧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期间,将暂停全市异就就医相关医保经办服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暂停服务时间:2021年6月10日0点至2021年6月16日8点。

二、停机范围

在停机期间,停止全省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全部业务。(原城乡居民省级即时结报系统暂不受影响)

三、服务指南:1.岳阳市参保人在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的,待医保系统升级上线后由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补入院登记手续;2.岳阳市参保人在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的,参保人可向定点医疗机构申请医保系统升级上线后进行补出院结算,或由参保人全额支付医疗费后,到本市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工零星报账手续;3.岳阳市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转院的,由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纸质版转院证明,待医保系统升级上线后由医保经办机构在系统上办理补转院登记手续;4.异地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入院的,待医保系统升级上线后由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补入院登记手续;5.异地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的,待医保系统升级上线后由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补出院结算手续,或由参保人全额支付医疗费后,按规定申请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工零星报账手续。

四、定点医疗机构在院业务处理:请全市各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在6月9日20点前将异地在院业务中达到出院条件的,进行出院结算处理;仍需在院治疗的,统一先取消医保登记,待新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后再重新登记结算。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