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来源:岳阳红星网2021-08-06 17:39
浏览量:1|| | ||

因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调人数与职位

计划公开选调工作人员4名,其中部机关面向全市范围(含市直、县市区)公开选调公务员2名(以下称职位一),所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面向市直涉改超编事业单位连人带编选调工作人员2名(以下称职位二)。

二、选调人员条件

1、基本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廉洁自律、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身体健康,能履行职责和保守工作秘密,选调录用后能服从工作安排;

(3)职位一应为岳阳市范围内(含市直、县市区)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在职在编人员,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职位二应为岳阳市市直涉改超编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管理人员或专业技术人员;

(4)一般应在拟调出单位工作一年以上,新提拔的应任现职务满一年;

(5)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6)干部人事档案中无影响流动调配的问题;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至公告首日。

2、学历、年龄、能力要求

(1)学历须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其中,第一学历须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

(2)公元199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写作能力,具备从事文字综合工作经验,及一定的口头表达、活动策划、组织协调能力。

三、选调工作程序

1、推荐、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8月9日至8月20日(工作日、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报名地点:市委宣传部政工科(中共岳阳市委机关一号办公楼522室,联系电话:8889272、15073015545,联系人:吴春兰,电子邮箱:250825015@qq.com)。报名须提前电话联系并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报名要求:报名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职位一或职位二中的一个报名,多报无效。报名时,报名者须递交签署好工作单位推荐意见的《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二份(附后,报名表可通过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下载),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登记表、事业单位录用审批表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名时,签署《诚信参加公开选调承诺书》。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来源的合法性。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变造相关证件等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选调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2、资格审查。市委宣传部严格按照选调工作人员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另行通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

3、考试。

各选调职位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数比例一般不得低于1∶5,如达不到规定比例,经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后,适当调整报考条件,或降低开考比例,或核减选调名额。

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考试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1)笔试。系命题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功底、分析解决问题和活动策划等方面的能力,不指定考试范围。采用闭卷考试,百分制计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各选调职位名额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入围面试人员如有弃权者导致不足1:3比例的,则按笔试成绩高低依次递补。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百分制计分。

(3)成绩合成。根据笔试成绩60%和面试成绩40%,计算综合成绩。

4、考察。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别取职位一的前3名、职位二的前3名人员进入差额考察环节。综合成绩相同的,则按笔试成绩先后排序。市委宣传部组成考察组进行考察,主要考察人选的资格条件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同时查阅核实本人档案等有关情况。

5、讨论决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根据差额考察对象的考试、考察等情况,研究确定职位一2名、职位二2名拟选调人选。

6、体检。组织4名拟选调人选到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后,由体检医院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如有体检不合格者,则从差额考察对象中等额递补。如递补者仍不合格的,按照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先后排序)。

7、公示与调入。体检后,将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确定的4名拟选调人选名单在岳阳红星网、拟选调人员单位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选调的,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后,正式确定为拟选调对象。原则上,拟选调对象到选调单位跟班试用6个月,试用合格后按程序办理正式调入手续。如有试用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

8、纪律与监督。选调工作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举报电话:8889370。

9、其他事项。

(1)凡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宣传部不负责安排、解决被选调人员的住房和配偶、子女的就业、入学等没有政策规定的福利待遇等事宜。

(3)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或当面咨询。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对本次公开选调工作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