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岳阳市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2021-09-07 15:13
浏览量:1|| | ||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财政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屈原管理区科技局、财政局,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科创中心、财政金融部,南湖新区教育科技局、财政局:

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和“三区一中心”新岳阳,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根据《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岳政办发〔2017〕4号)以及新五类科技计划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岳政办发[2019]14号)、《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岳政发[2019]8号)、《关于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岳发[2020]5号),编制并发布《岳阳市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性质和支持对象、方式、额度

1、科技重大专项。围绕《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明确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公益技术集成攻关,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全市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联合攻关,集中力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实现市级重大战略产品和重大产业化目标,支撑和引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重点支持七大千亿产业链上全市范围的龙头企业、市辖区的重点企业,省“三高四新”科技创新攻关项目企业,全市110家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支持方式为“前资助”。支持额度为100万元,分两年拨付。

2、重点研发计划。围绕《岳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面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聚集产业发展、民生需求和公共服务,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促进我市创新创业和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本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重点支持“12+1”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上全市范围的龙头企业和市辖区的重点企业、省“三高四新”科技创新攻关项目企业、全市110个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支持方式为“后补助”。支持额度依实际发生研发费用按比例补助,不超过50万元。

3、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属技术创新引导专项)。重点支持符合我市支柱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较强、市场前景好、成长空间大、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具有较强示范引导作用的科技计划项目。本年度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仅支持市辖区注册时间未超过五年的科技型企业。支持方式为“前资助”。支持额度不超过10万元。

二、申报方式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财政部门作为推荐单位,负责本地区的项目组织和推荐申报。市科技局不单独受理企业和个人的项目申报。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登陆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官网,进入“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注册,选择“申报单位登录”进行填报。

2、申报单位在线填报项目申请书,提交相应推荐单位初审,再通过申报系统打印项目申请书,送交相应推荐单位。

3、推荐单位对项目提出推荐意见,经“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统一推荐到市科技局;并形成推荐项目汇总表和推荐文件,连同项目申请书报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其中,县(市)区科技部门推荐前,须征求同级财政部门的意见,并联合出具推荐函,同时上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

四、申报要求

1、网上申报。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须从“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中进行申报和推荐,未经网上申报和推荐的项目概不受理。

2、组织推荐。申报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性。推荐单位要对申报单位申请资格、申请书真实性和可靠性等进行认真审查,并进行初审论证,严格把好推荐关。

3、材料规范。申报材料统一为《岳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包括基本信息表、可行性研究报告(科技重大专项、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或项目执行报告(重点研发计划)、附件三个部分,用A4纸打印,一式一份,并简装成册。

五、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为2021年9月6日至10月22日。逾期“岳阳市科技计划管理系统”将自行关闭,不再受理项目申报。

六、咨询方式

有关项目申报,详见《申报指南》。未尽事宜,请咨询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

地点:岳阳市南湖大道653号市科技局办公楼701室。

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8219851

市财政局企业科  : 8858913

附件:岳阳市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项目申报指南.doc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   岳阳市财政局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