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市财政局办公室2023-02-28 16:15
浏览量:1|| | ||

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兜牢“三保”底线,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切实防范运行风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的主要奋斗目标:一是收入目标。全市地方收入增长8%,突破200亿元,其中新增2个地方收入过10亿元的县市。全市地方税收要完成134亿元,非税收入要完成66亿元;二是争资目标。全市争资争项总额超过330亿元,占全省10%以上。市本级普惠性项目资金不低于上年,竞争性项目资金增长10%以上;三是改革目标。深化预算改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面提升财政管理绩效。推动“三资”运作改革持续发力,建立盘活存量“三资”的长效机制;四是争先目标。各项工作创先进、争一流,在全省有地位、有名次。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市本级要继续争取,县市区要实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