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2023-03-06 15:15
浏览量:1|| | ||

3月3日上午,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作大会工作报告,市民政局局长卿漪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吴宓专题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战疫情、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较好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民政答卷。市民政局被民政部评为“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实事办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违建墓地整治、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获评全市示范单位或先进单位,一批工作经验得到省、市肯定和推介。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发展的目标,更加自觉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积极严格履行民政“三基”职责,更加科学有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完成民政系统打好发展“六仗”各项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新征程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抓好“一三六”目标的落地落细,即坚决打赢省、市发展“六仗”,实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养老服务提质调优、社会事务巩固升级三大工程,开展儿童群体关爱保护、基层治理赋能减负、社会组织培育监管、慈善社工示范引领、区划地名规范管理、区划地名规范管理六大行动。

陈阁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全力战疫情、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促稳定,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服务了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各县市区、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拓创新、争先进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彰显满格“忠诚度”;积极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提升群众“满意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强化工作“精准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担当“新高度”,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开局精彩、全年出彩,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临湘市、汨罗市、华容县、岳阳楼区、云溪区人民政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市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副县市区长(副主任),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