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市人社局2023-05-23 17:54
浏览量:1|| | ||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3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组织监督

  本次公开招聘由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对外发布公告、组织报名、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面试,体检。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资格审查、考察和聘用手续办理。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和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

  二、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计划公开招聘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名,其中高校毕业生3名(“高校毕业生”是指毕业后截至公告发布之日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21届、2022届、2023届高校毕业生,下同)。

  具体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详见《2023年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原则

  此次公开招聘,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要求的文化程度、专业或技能条件;教师岗位入职前涉罪信息查询为必要环节。招聘的教师要符合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学历标准、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并在办理聘用手续前须取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是指2005年5月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是指1987年5月及以后出生,其余依此类推;

  7.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等其他条件。

  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以分别按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及其他条件的招聘岗位。

  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的应届毕业生应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其中留学回国的应届毕业生还应于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在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前,可凭毕业院校就业部门盖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获得聘用资格的,在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前可先上岗后补办聘用手续。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的,一律不予补办聘用手续。

  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出意见,报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有户籍要求的岗位,报考人员或其配偶的户口在公告发布之日或高考时应在所要求的行政区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在各级各类公务员考试录用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限考期内的人员;

  6.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3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3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7.现役军人;

  8.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的通知(人社部规〔2019〕1号)精神,构成应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9.本区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10.服务期未满的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

  11.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五、招聘工作程序和要求

  本公告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页(http://rsj.yueyang.gov.cn)和云溪区政府门户网站(www.yunxiqu.gov.cn)(简称:云溪区政府门户网,下同)发布。按照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聘用手续办理等程序进行。

  (一)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

  本次公开招聘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1.报名时间

  2023年6月2日--6月4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00-17:20),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地点

  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云溪区人力资源市场)。

  3.报名材料

  ①本人近期同底免冠正面一寸彩照3张(背面注明姓名)、《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3,可自行下载打印)、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4)各一份。

  ②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相关资格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各1份)、学历学位证(暂未领到毕业证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院校就业部门盖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内带二维验证码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岗位还徐提供教师资格证(2023年参加了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暂未领到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普通话水平等级证。

  ③报考人员已有工作单位的,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并加盖行政公章的同意报考证明,否则不能报考。隐瞒劳动(聘用)关系存在,造成用人纠纷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承担。

  ④报名应聘人员现场填写《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3),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现场资格审查合格后报名。

  4.报名注意事项

  ①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②报考人员须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附件,慎重、理性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报名确认后不得修改报名信息、材料和报考岗位。报考人员对招聘条件要求不清楚的,应主动向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咨询。

  ③报考人员必须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确保合法合规、真实有效。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报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不实,且影响报名审核结果的,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持伪造证件参加考试的,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④对报考者虽不构成违纪违规,但故意浪费考试资源的不诚信行为,如面试后进入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后放弃的,又未在进入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前提交放弃说明的;以及办理聘用手续时放弃的均记入考生诚信档案,3年内不得参加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⑤未按要求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的,视为放弃报名。

  ⑥报名结束,报考人员应主动关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本次招聘的相关信息将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上发布,非特殊情况不再另行通知。

  5.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

  报名时,现场进行资格初审;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报考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6.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对象的确定

  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申请,经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可以取消、核减相应岗位招聘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最低不低于1:2),或修改报名条件、延长报名时间。岗位计划取消的,应聘人员可申请改报一次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相关事项在开考前另行公告。

  7.《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1. 除教师岗位外的其他岗位都进行笔试,教师岗位进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

  2.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

  3.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的形式和内容。

  除教师岗位外的其他岗位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类知识,合为一份试卷,测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占30%、专业类知识占70%,考试时量120分钟;

  教师岗位(小学体育、小学美术)为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测试总分为100分。其中小学体育岗位的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形式、测试内容、测试时量根据考生人数由考官现场研究确定,实际操作能力测试项目与评分标准按《2022年湖南省体育高考评分标准》中对应专业设置;小学美术岗位的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内容为绘画基础(测试项目、时量由考官现场研究确定)。

  4.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适用于本次所有实际参加笔试考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考试人员的岗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所有实际参加笔试人员总成绩(有效成绩)平均分数的85%,未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5分,未达到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5.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公布。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结束后,成绩及时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上公示3天。公示期内,考生可申请复查本人成绩,过期不予受理。复查由区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进行,并以区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审核结果为准。

  6.面试对象的确定。根据招聘岗位计划1:3的比例,在报考该岗位的达到笔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笔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复审对象,笔试、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相同(末位分数并列)的考生,进入资格复审的机会均等。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复审的考生,视为放弃资格复审。因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而达不到1:3比例的,按该岗位笔试或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同分处理办法同上)。资格复审合格人员为面试对象。

  7.资格复审时间、地点、要求另行公告。面试对象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告。

  (三)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另行公告。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原件参考,两证缺一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2.面试形式和内容。面试分为结构化面试和试教两种,其中:

  除教师岗位外的其他岗位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应变与情绪自控、人际交往、语言表达等能力,满分为100分。

  教师岗位(小学体育、小学美术)面试形式为试教。备课时间30分钟,试教时间15分钟。其中小学体育岗位试教内容由考官现场确定,试教过程中要有相应的岗位技能展示;小学美术岗位,随机抽取湖南美术出版社五年级下册美术教材的章节作为试教内容。主要测试考生适应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能力。

  3.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适用于本次所有实际参加面试考试人员的岗位。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面试人员总成绩的平均分的90%。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4.面试成绩现场公布。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现场公示。

  (四)成绩合成

  1.除教师岗位外的其他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教师岗位(小学体育、小学美术)综合成绩=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40%+面试(试教)成绩×60%。

  2.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面试成绩均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

  3.除教师岗位外的其他岗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按专业类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再相同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考察后研究确定。教师岗位(小学体育、小学美术)综合成绩相同的,按试教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再相同的,按学历高低进行排名;再相同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考察后研究确定。

  4.面试结束后,及时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公示考生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公示期为3天。

  (五)体检

  1.体检对象的确定。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2.体检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体检费由考生承担。

  3.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相关规定实施。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体检合格人员才能进入考察环节。

  (六)考察和公示

  1.考察由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

  2.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对象。

  3.拟聘对象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或公示有异议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对象。

  (七)递补规定

  1.综合成绩公布后,因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招聘计划空缺的,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拟聘对象公示后,不再进行递补。

  2.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和体检对象、拟聘对象名单及相关通知、公告都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公布。

  (八)聘用手续办理

  1.聘用手续办理由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

  2.按程序和要求到人社、编制部门办理聘用手续和编制登记手续。

  3.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岗位管理若干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0号)文件执行。

  4.新聘用人员一律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期为三年(包括试用期)。聘用合同须明确最低服务年限、违约处理办法等事项。

  六、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凡未按要求参加现场报名和资格初审、笔试和实际操作能力测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递补、聘用手续办理等任一环节的,均视为放弃应聘资格。

  2.报考人员应聘期间务必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及时关注“云溪区政府门户网”的公告、通知,错过时间节点和相关信息的,责任自负。

  3.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参考书籍,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4.严格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各种形式、各个环节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查处。

  5.咨询及举报电话

  咨询电话:0730—8415051(云溪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监督电话:0730-8417260 (云溪区纪委监委)

  本公告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1.2023年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xlsx

        2.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

        3.岳阳市云溪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4.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