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15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7-10-09 16:32
浏览量:1|| | ||

岳政办字[2017] 8号B类

释怀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岳阳城区修建绕城立体快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忠雄书记加快推进城市快速环线建设的指示精神,我市组织市交通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公路局、市交建投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反复论证,形成了构建市中心城区城市快速环线的初步方案。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东、南、西、北环线,构建中心城区核心环线圈,全长47公里,总投资80.9亿元。其中,东环线起于G107枫树坡互通,止于G107与赶山东路交叉处(熊彭立交),全长12公里,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两车道,宽60米,投资20亿元。南环线起于熊彭立交,止于洞庭国际公馆互通,全长9.5公里,主车道双向6车道,宽46米,投资10亿元。西环线起于洞庭湖国际公馆互通,洞庭湖大桥互通,与北环线对接,全长14.8公里(含湖底隧道4公里),双向六车道,宽32米,总投资36亿元。北环线起于洞庭湖大桥互通,止于G107枫树坡互通,全长10.8公里,双向六车道,宽55米(跨芭蕉湖大桥宽33.5米),投资14.9亿元。

目前,东环线在建,枫树坡至麻坡里段预计今年完工,麻坡里至熊彭段正在调整设计,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南环线已完成洞庭湖国际公馆至学院路段建设,学院路至长康路段在建,预计今年完工;西环线和北环线正在推进前期工作。四条环线建成后,将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十分钟绕城目标。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刘勇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梁超 0730-8715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