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17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7-10-09 16:36
浏览量:1|| | ||

岳政办字〔2017〕9 号B类

屈蔼林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对落实岳阳平江教产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主教西班牙奥斯汀会平江本堂建于1913年,计面积1545.58㎡,“文革”前由教会出租,“文革”开始时,平江县人民政府招待所扩建,将原在启明的城西学校迁至天主教平江县本堂(现城西小学)。

1981年12月,平江县委统战部清理宗教房产时决定:城西学校拆除的1196㎡,按每平方米作价20元计算,共22920元,全部由县人民政府招待所付给宗教团体。鉴于当时对房屋作价偏高,1984年8月,经中共平江县委落实统战政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中共平江县委统战部[1981]七号文件中对天主教平江本堂的房产价格调整为每平方米10元计算,共计11960元,由政府招待所于1985年12月底付清,已由天主教会平江分会领取。上述被拆除的1196㎡已作出处理,并由天主教会平江分会接受和领款,不应作为历史遗留问题再作处理。

现天主教平江本堂所剩的共9间计建筑面积185.98平方米的房屋建筑已破败飘摇,完全不能开展教会活动。如继续保持现天主教平江本堂所剩房屋建筑原地不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对该处房屋进行修葺,又不符合平江县现行的城市规划。平江县拟对此宗教建筑异地新建,旧址老建筑在不影响城市规划情况下修缮保留,作为老城历史印记,仅供参观但不得在此外开展宗教活动。因此,为化解矛盾,拟采取易地置换的方式,由平江县就教产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处理,拿出合适方案。这样既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新教堂别树一帜的建筑风格,将有利于推动平江县全域旅游的发展,也有利于加强管理。

感谢您对平江县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向鹏飞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聂献章 1357400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