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64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1-06-01 10:16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1〕14号 B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642号提案的

会  办  意  见

省发展改革委:

方争奇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虞公港开发利用促进港产联动发展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委员:

因紧邻横岭湖自然保护区,虞公港开发受到了限制。为加快虞公港开发利用,促进港产联动发展,我市建议贵委协调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相关部门以及岳阳市政府、湘阴县政府,推动横岭湖自然保护区调规工作,将虞公港片区调出横岭湖自然保护区范围。同时,协调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将芙蓉北路及古培塘至虞公庙两侧铁路支线周边土地调整为建设用地,为后续工厂、物流园等产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的通知》(发改经贸〔2018〕1886号)、《关于印发〈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发改经贸〔2019〕578号)精神,建议在联动调规的同时,同步开展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包括芙蓉北路、京广铁路、古培塘站等公路、站场向虞公庙方向延伸,为下一步虞公港物流系统开发利用和对接我市千亿物流产业提供有力条件。

后段,我市将在职责范围内为虞公港作业区港口码头建设和岸线使用申报方面给与大力支持。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9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易聪,1887305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