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2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2-05-31 09:42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2〕7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325号提案的

会  办  意  见

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政协委员戴剑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旅融合展览品牌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委员:

建设“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旅融合展览品牌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长江文化公园建设,打造岳阳特色旅游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我市围绕长江岸线、东洞庭湖湿地丰富的生态文旅资源,策划举办了“绿水青山”专题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提名展、写生展,“过洞庭”艺术项目,“天下洞庭”芦苇艺术季——艺术在田野项目,“绿色洞庭”首届岳阳美术馆少儿美术双年展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了人们对“绿色发展观”的深刻认识,留下了一大批精品力作。

为进一步打造好“守护好一江碧水”文旅融合展览品牌,推动本土艺术生态建设发展,更好推广洞庭湖、长江湖南段的人文景观和旅游资源,提升我省“绿色”主题创作在全国的影响力,我市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一江碧水”首届洞庭湖艺术双年展策划方案》,已于今年4月向上级部门申请立项。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9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文旅广电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何  赞 13786025988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