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9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1-05-31 18:03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1〕11号 B2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95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交通运输厅:

刘长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在长江岸线整治中关闭的码头给予合理补偿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复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2018年5月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底前关停正常运营泊位42个、渡口15道,暂停建设在建泊位11个,退出岸线7.3公里。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建设具有岳阳特色的“最美长江岸线”,2019年继续高质量推进长江沿线40个码头泊位的提质改造工作,已完成长江沿线6道渡口、32个泊位的提质改造工作。

由于2018年长江沿线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省里明确要求6月30日前完成码头泊位关闭退出、拆除工作,7月30日前完成坡岸整治和复绿工作,期间同时开展提质改造的方案审定和组织实施,整治过程来不及进行相关资产评估,补偿方式可能无法定量分析。

为解决关停码头业主的实际困难,后段我市将组织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整治码头的奖补金额进行核实和上报,积极争取省级有关部门制定奖补工作方案。同时,协调省港务集团按照《岳阳港总体规划(2035年)》推进码头建设,引导整治码头的业主以参股或入股形式参与部分码头建设和运营。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5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地方海事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易聪  01887305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