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59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2-04-20 09:35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2〕2号A2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59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交通运输厅:

余莉芳代表提出的《关于重点支持汨罗经沅江至常德高速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汨罗经沅江至常德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对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打通跨湘江通道,消除省道S313的断头路,促进环洞庭湖区域岳阳、益阳、常德三市互联互通,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高度重视该高速公路的规划,已积极与常德市、益阳市进行了沟通,一致提议推动将该项目纳入省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同时我市还提议将该高速公路继续往东延伸至武深高速和平益高速(即岳阳至益阳至常德高速),打通洞庭湖区域中部横向大通道。

结合省新一轮高速公路网修编,我市已正式申请将岳阳至益阳至常德高速纳入省规划,贵厅已将该项目列入重点研究范围,因项目里程较长、投资较大,涉及东洞庭湖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域,下一步,我市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研究论证工作。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 0730-8716695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岳阳市人大常委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