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96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3-04-18 10:02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3〕5号 A1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966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发展改革委:

  李学松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常岳九铁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常岳九铁路已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和《湖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我市高度重视常岳九铁路建设工作,成立了常岳九铁路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并多次赴国家发展改革委、江西省等地进行汇报或对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专门就此项工作提交代表建议,请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统筹协调国铁集团及湘、鄂、赣三省加快启动常岳九铁路前期工作,并且在3月13日专程赴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国铁集团发展改革部汇报,请求国铁集团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列入“十四五”开工计划。

  后段,我市将组织工作专班赴湖北咸宁、江西九江沟通协调常岳九铁路项目建设中涉及的路线走向、线型标准等要素,待三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后,将提请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湘鄂赣三省相关部门召开常岳九铁路建设三省联席会议,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加强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的汇报对接,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尽早实现项目开工实施。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7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发改委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余乐 0730—888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