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陈爱林出席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市直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4月28日下午,2021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属机关工委第一书记谈正红主持会议,并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

陈爱林指出,2020年,市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建责任不断压实,政治建设不断深入,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陈爱林现场领学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以《意见》为主要抓手,着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一是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政治意识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在破解“灯下黑”难题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关心关爱机关党员干部,使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充满生机活力。三是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中强化正风肃纪。市直机关要弘扬优良作风,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四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中推动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谈正红指出,市直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本单位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再上新台阶。(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