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60次 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第60次党组(扩大)会议,副主席秧励、刘晓英、方争奇、万五龙、孔福建、刘铁健、刘传汉、何祚云,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传达了4月25日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岳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暨重点提案交办会议、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岳调研讲话的会议和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推进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调整、机关干部轮岗、上半年后段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广西之行的深意,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岳调研讲话精神,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和发展责任,把握好“小与大”“轻与重”“内与外”“今与昔”的关系,在聚焦做优做强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打造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找准政协履职着力点,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继续完善需化解的问题和为民办实事两张清单,依托委员读书群、“四微”宣讲、“四堂”平台,深入开展专题授课、体验教学、党史讲述和交流研讨,

并通过走进社区宣讲、培树身边典型、办好十件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显特显效。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派出强有力队伍,牵头办好在汨罗的联系点,以务实有效举措,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认真筹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参会工作,积极参与省政协“云宝晒技能”活动,加快课题调研和民主监督进程,加强重点和一般提案督办,及时跟踪协商成果转化,持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