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许显辉在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显辉来岳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许显辉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讲话,省级驻点第六组副组长徐勇、刘昌松,市级领导王小中、林彰良、唐文发、罗青参加调研或座谈。

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岳阳楼公安分局、东茅岭派出所、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等地,实地考察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作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常智余就省级驻点指导组工作作汇报。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目前,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已较好完成,查纠整改工作正在有力推进。

许显辉指出,在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精心指导之下,岳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组织有方、进展有序、督导有力、群众有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同时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显辉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对标对表、严格标准,推动思想观念从“要我抓”向“我要抓”转变,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进一步加大思想发动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线索收集和处置力度、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的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当好先进、做好示范、走在前列。

李爱武表示,岳阳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对省调研指导组提出的痛点难点问题高效抓好整改提升;既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也要与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还要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结合起来,为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