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6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32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6月2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61次党组(扩大)会议暨32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万五龙、孔福建、任浩波、刘铁健,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市政协换届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审议了“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推动岳阳农业高质量发展”等5个课题的调研报告、建议案和协商会方案。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市政协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工作中,以“政协之能”助力市委、市政府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三区一中心”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协换届工作的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把握政策标准,抓住优化界别设置、扩大委员规模、留任委员推荐等工作重点,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的对接协调,全力配合做好换届工作。要按照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扎实办好庆祝大会、委员唱红歌、党史知识竞赛、书画诗歌摄影作品展览、在党50周年老党员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围绕各协商监督课题,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精心准备会务、收集整理建言、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送成果、呈报领导批示、跟踪部门反馈、促进成果转化,确保在10月底前圆满交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