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高质量推进中心城区 三大片区8所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受市委书记王一鸥委托,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三大片区8所学校建设督办会,副市长李为参加。

为动态消除大班额、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教体局深入推进市中心城区“三大片区三年行动计划”,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着力推进学校科学布局和建设,在岳阳楼区、经开区和南湖新区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确定8所学校建设方案,其中2所置换改造,6所新建。

谈正红指出,学校建设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基教十条”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要科学布局,统筹推进,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布局,高质量推进中心城区三大片区8所学校建设。

李为指出,要进一步梳理中心城区中小学规划布局,着力化解“大校额、大班额”难题,实现便民利民;要规范学校名称,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丰富学校办学特色与文化底蕴;要加速推进市中心城区三大片区8所学校建设,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